爸爸讓我和他一起去系統傢俱皮具公司,然後回家吃晚飯。
  我辦公室出租抬起頭來看,看到我老爸掉了下來。
  爸爸一直新成屋說腰很痛,聲音很小。
  我沒有房屋二胎爸爸了。
  ——12歲借款小學生小明
  南都訊 記者沙龍 張釗 前日下午6時許,李澤芳帶著剛放學的12歲兒子小明(化名)上門討貨款。過程中雙方起了衝突,兒子親眼目睹爸爸從二樓墜下。送醫院後李澤芳傷重不治身亡。昨日,李澤芳的十多名家屬上出事的公司討說法,公司負責人沒露面。
  上門討貨款起衝突
  36歲的李澤芳來自湖南郴州,在花都獅嶺鎮雙龍村開一家手袋加工廠已有七八年時間。
  墜樓事發地是獅嶺嶺南工業園內一間名為聖蕾爾皮具的公司。據李澤芳妻子聶女士說,他們廠和這家皮具公司合作多年,公司老闆是一名姓洪的浙江男子。
  前日下午4時30分許,讀小學六年級的小明放學,看到了站在校門口的父親李澤芳。“爸爸讓我和他一起去皮具公司,然後回家吃晚飯。”小明知道上皮具公司是討貨款,此前他曾和父親多次去過這家公司,“老闆娘我認得很清楚。”
  前日下午約5時許,父子倆來到皮具公司樓下,李澤芳讓兒子在樓下等著,自己走上二樓的辦公室。此時,李澤芳的妻子聶女士正在家裡做晚飯,等著丈夫和兒子回家。
  傍晚6時許,聶女士始終不見丈夫和兒子回來,感到一絲不安,於是她給李澤芳打了一個電話。“他說正在皮具公司要錢,說洪老闆還沒回來,要再等一會。”聶女士說,電話中並無聽出異樣,她敦促丈夫早點回家,就掛斷了電話。
  前日傍晚6時15分許,在樓下等了一個多小時的小明,突然聽到樓上傳出一陣爭吵聲。此時,皮具公司二樓辦公室的窗戶是開著的。小明抬頭想通過打開的窗戶,看清屋內正在發生的情況,卻看到可怕的一幕。
  小明說,“我抬起頭來看,看到我老爸掉了下來。”
  根據小明的說法,當時屋內除了爸爸李澤芳,另外至少還有兩男一女,李澤芳墜樓前曾和3人廝打在一起。小明說,他認得其中女的就是老闆娘。昨日聶女士說,兩名男子中有一名是老闆兒子,另一男子可能是皮具公司的員工。
  李澤芳墜樓後,辦公室內的3人都衝下樓來。小明說,老闆娘還在罵李澤芳:“我們這麼多年交情!”
  心中感到不安的聶女士終於接到噩耗。眼見父親墜樓的小明,跑到大馬路上借了電話打給媽媽。李澤芳墜地後,並未馬上昏迷。“爸爸一直說腰很痛,聲音很小。”
  約20分鐘後,聶女士趕到現場。此時,120救護車已經到來。“對方打了120。”聶女士跟120車將丈夫送往醫院,醫生告知她,李澤芳傷得很重。“胸部有大出血,全身多處骨折。”昨日凌晨,李澤芳宣告不治身亡。
  公司負責人不露面
  昨日下午,李澤芳的十多名親友回到事發地點,希望找皮具公司負責人討要一個說法,不過皮具公司並無負責人在場。
  昨日,南都記者在現場見到,事發的辦公室位於二樓,窗口離地大約有5米,李澤芳墜下的水泥路是一條行車道。在事發辦公室內外,有不少於10個監控攝像頭。南都記者試圖電話聯繫皮具公司的洪老闆,但他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。
  南都記者從警方獲悉,事件中目前有兩名皮具公司的相關人員被帶至刑偵大隊調查。
  聶女士稱,他們廠今年4月至8月份,曾為這家皮具公司加工了幾批手袋,貨款約11萬元,但之後皮具公司一直沒有付清全款。“我們每個月連工資都發不出,向他們討款,他們就給個一萬幾千的。”聶女士說,不但全款沒有付清,公司之前還說聶女士他們廠加工的手袋“質量不行,要倒扣一萬多元”。
  說起丈夫為人,聶女士說“他脾氣很好,平常不喝酒的”。對於上公司討貨款,聶女士說丈夫絕對不是上門鬧事。“如果要打架,怎麼會帶兒子一起去?”
  “我沒有爸爸了。”昨日小明一直抹著眼淚,反覆說著這句話。小明身邊是5歲的弟弟,童蒙的孩子還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。  (原標題:12歲,他眼睜睜看爸爸墜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50nco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